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平利法院荣获“全省法院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8-01-29 14:02:1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日前,平利县法院被陕西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平利法院在取得全省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后的又一省级荣誉。

  2017年以来,平利县法院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扎实履行部门帮扶责任,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与审执工作的契合点,开展“扶贫执行”专项行动、开通“扶贫绿色通道”,对渉贫困户案件,减免缓交诉讼费,快办快结,及早兑现。依托司法救助,兜底救助的“保障网”,救助困难当事人,在办理案件的同时,更传递司法温度,让“法律”的温暖普惠群众,赢得了各级、各部门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平利法院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政治任务,7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领46名帮扶干警,“一对一”帮扶三阳镇天池村48户贫困户,新建活动室、新修防汛河堤、便民桥、硬化村路,美丽乡村有了新面貌。协助35户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共计166万元,同时利用支部+X+贫困户的模式,动员贫困户种植银杏110.2亩、茶园低改50.6亩、发展直播茶园100亩,饲养生猪、土鸡、白山羊、黄牛等牲畜,发展养殖业,新建8个标准化生态猪圈舍,同时依托合作社优势,通过购买贫困户茶鲜叶和企业用工的模式,带动55户贫困户实现人均年增收1000元。坚持“扶贫先扶志”的理念,通过组织开展新民风建设、脱贫之星、道德之星评议等表彰活动,以此激发贫困户树立脱贫攻坚主体意识,激发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引导贫困户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