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向宪法宣誓

时间:2018-01-31 10:34:4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向宪法宣誓。

  1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向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等我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和工作人员在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陕西大会堂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场气氛庄严。按照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确定的向宪法宣誓的安排,本次会议选举和表决通过的人员向宪法宣誓。

  下午6时许,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共同见证宣誓。宣誓人员先后离开座位,阔步走到宣誓台前,侧向国徽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神情庄重,高声诵读誓词。

  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的监誓下,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副主任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首先集体向宪法宣誓,胡和平领誓。接着,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的监誓下,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和副省长梁桂、魏增军、陆治原、冯力军、陈国强、胡明朗集体向宪法宣誓,刘国中领誓;新当选的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贺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分别单独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集体向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少林领誓。集体宣誓时,领誓人站立于宣誓台前,逐句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领誓人身后,齐声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70字的誓词在会场一遍遍响起,每一次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彰显着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担当。

  宣誓仪式结束后,胡和平说,刚才,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领导班子、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宣誓誓词,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履好职,为更好地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向往出好力,以实干、实绩和实效书写优异答卷、展示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