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小分队赴紫阳慰问演出

时间:2018-02-02 11:27:5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月31日,紫阳县城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在此隆重上演,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民协把极具民间特色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中国文联副巡视员麻振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民协《民艺》杂志社长刘加民,中国民协民间音乐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山东工艺美院中国民艺研究所副所长傅德雷,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秘书长陈谦,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也亲临指导并表演节目。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乌兰牧骑回信要求文艺工作者要成为“红色文艺骑兵队”的号召,组织发动全国文艺工作者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活动自2013年底启动以来已举办五届,产生广泛影响。

  节目演出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为紫阳县蒿坪镇龙泉希望小学赠送了美术作品,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民协主席王勇超向紫阳县委县政府、紫阳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红英、紫阳基层文艺工作者代表权春国赠送了三幅书法作品。

  演出活动在《欢天喜地过大年》歌舞中拉开帷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演评书《康熙买马》,“周化一魔术”第三代传人魏征表演魔术《五彩缤纷贺新春》,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罗宁娜演唱壮族民歌《只有山歌敬亲人》,清丽婉转的民歌演唱,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惟妙惟肖的戏曲表演、诙谐逗趣的相声表演……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海政文工团、煤矿文工团、省杂技艺术家协会、省戏曲研究院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每个节目都很精彩,看完演出幸福感更强了。”紫阳县民歌手权春国笑着说。“艺术家们来紫阳慰问演出,给了我们艺术享受!这种活动深受群众喜爱。”现场观看演出的退休干部张明清表示。

  紫阳县是著名的民歌之乡,自2003年以来,连续3次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民歌)”。紫阳民歌被学界认为是“陕南民歌中最有代表性的曲种”,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本次活动除了例行的“慰问演出”,还增加了民间歌谣研讨交流的环节。1月30日下午,中国文联、陕西省文联领导,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学院教授以及参加本次慰问演出的演员们同紫阳当地民歌手进行现场研讨交流,现场十分热烈。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