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3岁被拐 第一次过团圆年 他的回家路 走了30年

时间:2018-02-06 10:23:57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颜从淼被拐30年后与亲人团聚 
一家人团聚

  2月5日,宁陕警方在宁陕县城文化广场举行宁陕被拐儿童颜从淼认亲仪式,被拐时三岁的幼儿颜从淼30年后回到家乡,与亲生父母相认团聚。

  1987年11月21日,宁陕县城关镇鱼洞河村颜某夫妇向宁陕县打拐办报案称其三岁的小儿子颜从淼不见了,怀疑被人拐卖。宁陕县打拐办接到报警后,开展了大量调查和寻找工作。由于受当时破案手段和落后的技术条件限制,颜从淼一直未能找到。颜从淼的失踪给受害人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灾难,30年来,受害人家属一直过着度日如年的艰难日子,精神到了崩溃的边缘。多年来,宁陕县公安局也从来未放弃对颜从淼的搜救和对案件的侦破工作。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该案件侦破始终未果。

  随着公安机关科技强警步伐的加快,2014年9月,宁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集了颜某夫妇二人DNA信息,希望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以DNA信息比对查找颜从淼的下落,与此同时还借助“宝贝回家网”“三秦回家网”“安康回家网”等网络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颜从淼的查找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2月15日,经全国公安机关被拐人员信息库和失踪人员信息库比对,宁陕县公安局确认报案人颜某DNA与河北省邢台市的秦某(颜从淼)DNA符合生理学遗传关系,从科学的角度证明了颜某与秦某(颜从淼)之间的亲子血缘关系。根据这一鉴定结论,宁陕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积案攻坚工作。专案组通过研判分析,决定围绕颜从淼失踪前后整个过程,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获取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历时30余天,辗转河北、湖北、浙江等地,行程达万里,最终于2018年1月19日,分别在浙江省宁波市和湖北省随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如实供述了1987年11月21日,为谋求非法利益,通过前期密谋、踩点等手段,将3岁儿童颜从淼从家中骗走,并连夜拐卖到河北省,获取3000元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30年的拐卖积案,在公安机关不懈努力下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