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去年高校毕业生本科生就业率最高

时间:2018-02-07 10:30: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2017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去年全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37944名,总体就业率为89.18%,呈现立足陕西、面向西部就业态势十分明显、企业依然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三大特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好于预期。

  去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中,博士生1607人,硕士生26936人,本科生173108人,高职(专科)生136293人。其中博士生就业率为85.69%,硕士生就业率为89.16%,本科生就业率为90.71%,专科生就业率为87.30%,本科学段就业率最高。

  在博士生中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是教育学、文学、艺术学,就业率后三位的学科是哲学、经济学、管理学,其中哲学最低为58.33%。硕士生中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是军事学、工学、经济学,就业率后三位的学科是艺术学、哲学、文学。艺术学最低为69.73%。本科生中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是工学、教育学、理学,就业率后三位的学科是法学、哲学、历史学,最低是法学为82.87%。

  专科生中,就业率前五位的专业大类是公安大类、环保气象与安全大类、水利大类、农林牧渔大类、生化与药品大类,就业率后五位的学科是医药卫生大类、旅游大类、文化教育大类、法律大类、公共事业大类,最低为医药卫生大类74.53%。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