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假药团伙自开快递公司全国发货 目标一年纯利破千万

时间:2018-04-12 10:37:0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村官 阅读:
假药团伙自开快递公司全国发货 目标1年纯利破千万

  4月11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经过半个多月的追踪调查,成功摧毁一特大制售假药团伙。该团伙制作成本仅几十元的假药,通过层层代理,将价格抬高到几百甚至上千元。为了便于发货,该团伙还吸收了开快递公司的成员,向全国各地发货,并定下目标,今年要把纯利润做到破千万元。目前,警方已在湖南长沙、辽宁沈阳、四川屏山、广东惠州、浙江金华等地缴获假药2万多瓶,价值超过500万元。

  今年3月19日,南京五老村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买到假药。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举报的假药主要是壮阳类,该药没有任何生产批文,成分中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部分。经过来源追查,民警发现这些假药大多通过网络销售,源头在湖南长沙。随后,南京秦淮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前往长沙侦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一个制售假药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这伙人十分狡猾,一有风吹草动便变换送货地点。”办案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走访和蹲守,警方逐步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作案地点和活动规律。3月21日,办案民警在长沙某小区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在他的房间里查获各类不知名药品若干。

假药团伙自开快递公司全国发货 目标1年纯利破千万

△查获的假药

  面对民警,刘某交代了一切。他本身学历不高,也不会什么技术,就是帮假药团伙做代理。今年初,他遇到朋友小张,发现其一副有钱人的模样。好奇之余,他便问了问小张是怎么发财的。

  小张告诉他,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代理”,平时“上家”朱总会发一些药物的价格、功效、图片等,只要通过一些渠道将这些药物进行推广宣传,就会有客户前来咨询购买。在朱总的报价上自己想加多少就加多少,最后将成本价打给朱总,然后通知他发货就可以从中赚取差价。小张表示,每盒药物至少都能赚1倍以上,最多的甚至能赚10倍。朱总一天的纯利润就能达到3万元,其今年的目标是突破千万元纯利。

  见来钱这么快,刘某当即通过小张联系了朱总,成为其代理之一。根据刘某交代的情况,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深挖这个假药团伙。经查,朱总在沈阳有一个5人团伙,分工明确。团伙成员赵某夫妇经营一家快递公司,负责核对接收朱总那边发来的订单,将这些假药打包、发货,同时还会对有问题的订单进行追踪处理。团伙成员李某和王某主要负责从其它渠道购买已经制作好的三无假药,然后按照客户的需求为这些假药贴上对应的包装,不忙的时候还会制作一些市场上其他卖的比较火热的药品标签。朱总是大老板,他在各种平台发布小广告或者虚假宣传语,以此来吸引买家和发展“代理”,扩大销售量。通过“代理”体系,朱总的假药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

假药团伙自开快递公司全国发货 目标1年纯利破千万

△嫌疑人被押解回宁

  4月2日晚,秦淮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先在沈阳一小区守候3天,将朱总团伙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随后又陆续在四川屏山、广东惠州和浙江金华等地抓获5名生产售卖假药的犯罪嫌疑人,共计查获2万多瓶市值500多万元的药品,以及账册、资金凭证等物品。目前,这10名犯罪嫌疑人因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