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瓶半啤酒下肚就是醉驾

时间:2018-04-19 10:04:28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交警查酒驾现场

 

  4月17日是西安交警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第二天,当晚10点至18日凌晨1点,三秦都市报记者跟随交警经开大队、未央大队一起夜查酒驾。

  代驾没等到 男子酒后驾车被查

  17日晚上10点整,交警经开大队在文景路与凤城一路、凤城二路之间自南向北车道设卡夜查酒驾。当晚查到的第一辆车是一辆暗红色的悦达起亚轿车,“刚才喝酒了?”“和朋友见面,就喝了一杯。”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男子随交警走到路边,经酒敏仪复检,其血醇数值为61.3mg/100ml。交警问起酒驾原因,男子非常后悔地说:“我开车多年,从不酒驾。今天也是鬼使神差,叫代驾对方磨磨唧唧不来,孩子还在托管班,着急回去,我就自己开了。”

  自称只喝两瓶啤酒 却吹出超高数值

  晚上11点15分左右,一名男子开车经过检查点时,因疑似酒驾被交警拦下。男子开一辆奥迪,下车就说:“我只喝了两瓶啤酒,我错了!”但除了这句话,其他沟通已显得语无伦次。

  在交警要求其使用酒敏仪检测时,男子显得特别紧张,连吹4次均中途中断。第五次吹气结束,仪器报警,数据连现场交警都吓了一跳:“他明显是撒谎,数据显示为199.67mg/100ml。因涉嫌醉酒驾驶,我们将对他照相、抽血,并通知家属,传唤配合调查。最终以血检结果为准,其醉驾将面临刑责。”交警经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晶说。

  在当晚的两场直播中,交警经开大队、未央大队分别查处了6例和7例酒驾,其中半数以上涉嫌醉驾。当晚交警经开大队的直播,一小时引来22.8万人次围观,点赞高达27万次;未央大队的直播在深夜11点30分后进行,也被18万人次围观。

  到底喝多少酒才算酒驾

  西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昨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知道法律对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有明确界定,但具体喝多少酒就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呢?

  一般而言,正常人体的血液总量大约占人体体重的6%到8%,比如,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他身体的血液有3600ml到4800ml。这里按65kg和7%计算,血液总量为4550ml。如果喝一杯啤酒(200ml),这时体内酒精含量=200×0.04/45.5,结果是17.6mg/100ml,虽然不算酒驾,但已经接近酒驾标准了。如果喝一瓶啤酒(600ml),这时酒精含量=600×0.04/45.5,结果是52.7mg/100ml,已经是酒驾了。如果喝三瓶啤酒(1800ml),这时酒精含量=1800×0.04/45.5,结果是158mg/100ml,已经超过醉驾标准了(80mg/100ml)。啤酒最多喝909ml,就到了醉驾标准临界值,相当于喝一瓶半啤酒。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