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丝博会上的国际范

时间:2018-05-14 10:50:49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邮政速递物流智能仓储机器人吸引外宾关注

  本届丝博会上,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团组同台博弈,收获颇丰。他们的到来,让丝博会已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平台。

  琴麦考恩弗依是一位资深活动顾问,此次他随英国代表团来陕西西安参加第三届丝博会,主要任务是宣传英国《大宪章》。在主宾国英国展区,悬挂着有关《大宪章》的发展介绍。琴麦考恩弗依说,她第一次来陕西参加如此盛大的展会,同时也感受到西安这座现代化的城市带来的震撼。此次参展主要是向中国企业推广宣传英国《大宪章》,让更多的人了解英国的法律服务,为未来合作打好基础。“中国出口企业越来越多,他们到英国,或者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兴业,需要法律服务支持,所以此次主要是对企业进行宣传。”琴麦考恩弗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副会长陆明芳的另一个身份是加拿大阿卡迪亚商贸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此次参展她带来加拿大的冰酒、蓝莓酒、白蜂蜜、环保型融雪剂等。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融雪剂产品已经进入陕西市场,并在西汉高速、咸旬高速进行试点,反响非常不错。源于丝博会这样一个重要平台,澳大利亚华人商会、新西兰华人商会、美国大西北总商会都来看过她们的产品,而且非常愿意和她们合作。“有几家已经和我们签订了意向书,国内方面还有杨凌大农圈也初步和我们达成了意向,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深度了解,想去杨凌自贸区看一看。”陆明芳说。

  无独有偶,陕西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往来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丰硕。2017年陕西与马来西亚进出口4.83亿美元,增长了41.9%。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在陕投资项目50个,合同外资1.46亿美元;我省在马来西亚投资项目5个,投资总额2.9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