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10座移动公厕向市民游客开放

时间:2018-05-17 11:06: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佚名 阅读:
移动公厕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小寨红小巷北口、青龙寺地铁口、天坛西路等位置的前两批次共计10座移动公厕目前均已安装到位,即将向市民、游客开放使用。

  昨天上午,记者在红小巷北口看到,一座外观呈灰色的移动式公厕矗立在人行道边,公厕整体从左向右分为男女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盥洗室以及管理员休息室。雁塔区城市管理局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说,按照雁塔区“厕所革命”建设任务统一部署,结合辖区新建移动公厕分批次安装计划,他们本次分别在红小巷北口、青龙寺地铁口、天坛西路等位置安装了10座风格、样式、颜色相对统一的移动公厕。这些移动公厕基本设置在人流量大、不具备设置固定式公厕条件的繁华地段,可有效解决周边市民、游客“如厕难”问题,目前已经安装到位,并向市民、游客开放。

  雁塔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批公厕建设中,区城市管理局事先在小区门口发放了《与人方便望您理解你我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致市民的一封信,力争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并综合人流量等各方面因素,根据西安市规划局提供的布点方案,将雁塔区公共绿化带中或者街道办事处提供的公共区域位置,确定为建立公共厕所的地点。

  同时,充分考虑环境卫生等各方面问题,建设的厕所与其他建筑物的距离都远远大于住建部规定化粪池与其他建筑物的距离小于5米这个标准。此次修建的固定式公厕都是按照国家住建部二类以上高标准建设,均为水厕。公厕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后,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将安排专人精心管理,精细维护,确保不产生异味,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让“厕所革命”早结硕果、广惠于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