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省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速10.2%

时间:2018-05-18 10:09:2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来自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历时三年多的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工作已顺利完成,主要普查结果为全面准确把握“三农”基本省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统计支撑。

  近十年来,全省粮食面积稳定在46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特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设施农业快速推进,全省猪、牛、羊和家禽存出栏相对稳定,水果生产保持较高水平,蔬菜产量不断提高,为保障大宗农产品基本供给奠定了坚实基础。

  城乡住户调查结果显示,十年来陕西省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以年均10.2%的速度增长,2016年达到9396元,年均增速比城镇居民高1.3个百分点。

  农户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全省农村居民基本拥有自己的住房,住房条件进一步改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显示,2016年末,99.4%的农户拥有自己的住房,与2006年基本持平。拥有商品房的农户达到57.95万户,占全部农户比重的8.4%,而10年前很少有农户购买商品房。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显示,2016年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23.97台,比2006年增加21.27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