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抵达西安

时间:2018-05-22 10:09:4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佚名 阅读:

  5月21日,中欧班列“长安号”首趟跨境电商物流专列驶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5月21日10时30分,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京东全球购汽车用品、家居等快消品的中欧班列,从德国汉堡始发,经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从阿拉山口入境,经过16天开行,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这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抵达陕西的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已经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球化标杆。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迅速发展,我国与欧洲之间的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的开行,通过陆地运输弥补了内陆城市不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受阻的先天不足。目前,每周都有从汉堡、杜伊斯堡、马拉舍维奇、布达佩斯等欧洲城市发往西安的跨境商品,品类涉及汽车用品、家居等快消品。

  此次抵达陕西的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举措,不仅为中欧班列运营增添了新动力,更推动了西安跨境电商物流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