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等两项出入境业务 今起可手机上可办理

时间:2018-06-12 11:18:43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6月12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西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上推出“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网上办理”、“境外人员自助申报住宿登记”两项便民新举措,实现“不见面”、“零跑腿”也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网上办理”网上业务开通后,申请人可以在线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在线支付签注工本费并将证件邮寄至出入境管理部门指定地址,收到寄达证件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审批制证,办结后免费邮寄送达申请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境外人员(外国人、港澳台居民)入住后24小时必须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境外人员自助申报住宿登记”微信平台开通后,境外人员只需手指轻轻点,就可以用手机完成住宿登记申报,与在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