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考生注意!今年不允许带计算器进考场 7月20日公布成绩

时间:2018-06-21 10:02:27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6月20日晚,西安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今年中考实施办法,全市77545名考生报考,考试将于6月27日至28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考试,8科6卷,2018年中考考试不允许考生携带科学计算器进入考场。

  >>中考志愿怎样填报?

  西安市中考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坚持“四不限”、“两自愿”原则,即: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以及考生自愿选择学校、自愿选择专业的招生政策。

  >>定向生怎样招生?

  西安市今年中考政策规定,按照2018年省教育厅定向招生要求,将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倾斜。

  定向生须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成绩啥时公布?

  西安市教育局规定,今年中考考试成绩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查询。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

  计划6月29日至7月15日进行网上评卷。7月20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7月21日至22日,举办中招咨询会。7月21日至23日,城六区网上填报志愿。7月24日至26日,五区二县网上填报志愿。7月31日至8月11日,西安全市中招录取。

  热点关注

  西咸新区中考由两市按原区划组织实施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018年西咸新区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继续由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区划组织实施。西咸新区加快教育资源布局建设,建立教育考试机构,建设标准化考场等有关工作,主动协助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做好过渡期内的考试招生,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确保2020年前完成过渡。

  明年起择校生不享受定向招生政策

  从2019年起,定向生资格认定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定向生资格认定标准的意见》(市教发〔2016〕25号)执行。按照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只有属于初中学校招生片区范围内的应届初中生才可享受定向招生资格,凡是在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不得享受定向招生名额,以有效化解择校热现象。

  符合条件的新落户人口可在西安中考

  按照规定,2018年已参加西安市中考报名新落户人口,将于6月27日、28日参加西安市中招考试,录取后到录取学校报名注册入学。未参加西安市中考报名的新落户人口,在原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录取,建立学籍后,转入西安市同层次普通高中就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