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下乡——西农学子赴果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18-08-23 16:58:4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2018年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果洛乡村振兴调研团来到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开展了“聚焦鼠害问题,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是我们的使命。

  果洛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的东南部,地势高峻,具有显著的高原气候。队员们到达玛沁的第一天就有了高寒缺氧的体验,但是这小小的困难不会难倒大家,我们努力克服,用心准备调研工作。走访了当地的县政府、镇政府、农牧局,并且采访了不少政府工作人员,队员们从大体上了解了一些玛沁县的基本情况,包括贫困问题和鼠害问题。之后团队去到下属村庄考察实际情况,走访居民户,并且来到草地上实地观察鼠害详情。真实的现象令人心惊,草原上老鼠肆虐,不仅破坏生态,还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给扶贫工作带来阻力。

  在调研过程中,每个人都收获良多,大家不仅见识了玛沁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深入了解了扶贫工作的展开情况。只有亲身实践才会知道自己生存的空间多么狭小,掌握的知识多么有限,我们的路还很长,要学的还有很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肩负着责任,不仅要修养自身,努力学习,还要目光长远,尽己所能回报社会,为祖国和他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