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安小伙夏善行把"善行"做到了国外 瑞士度蜜月救下受伤老人

时间:2018-08-27 11:51:26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

  度蜜月还要拍婚纱,小两口在瑞士每一天的行程都安排满满的,不过,当遇到一位老人受伤倒地时,他俩还是停下来施救。这使得当地警察竖起了大拇指。

  西安小夫妻瑞士休假帮忙救人

  夏善行,1989年出生,他的名字总会被同事们开玩笑是做好事爱留名的人。大学毕业后,他来到西安,成为西北空管局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的管制员。今年春节,他和一位空姐结婚,因为工作忙,他俩商量着8月份去瑞士度蜜月,再补拍一次婚纱照。

  冯先生是夏善行的同事,夏善行在国外的一举一动都可以通过朋友圈看到。8月24日晚,夏善行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发两张照片的同时还有一长段文字。“又跑到国外做好事了。”冯先生说,事后通过和夏善行联系,也明白了夏善行当时的想法,“他们两口子都掌握急救常识,他俩处理再合适不过了。”

  当地时间8月24日(瑞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下午,夏善行夫妻从费尔斯特返回格林德瓦的途中,发现前边有一对老夫妻,丈夫倒在地上,妻子非常无助且有些慌乱,“她在包里不断摸索着什么,却又掏不出什么东西,我俩就赶紧过去看。”夏善行在朋友圈写道,“我蹲在地上让老人背部靠着我,然后用纸巾把老人眼角的血擦干净,发现他额头还有多处撕裂伤,感觉像是摔倒所致。”

  夏善行发现老人凝血功能较差,“血止不住,于是马上拨打了急救电话。”随后,夏善行注意到身边不时有游人经过,而且也不断有人上前询问情况,甚至有人还拿出止血带,“本来想着老人止住血就没事了。”可是夏善行发现老人本来情绪就不好,加之长时间不能动弹且救援人员尚未赶到,“老人情绪失控开始抽泣起来,此刻他更像是个害怕不知会发生什么的孩子,他的妻子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落。”

  怀抱伤者等来救援获警察赞扬

  看到老夫妻的这一幕,夏善行继续蹲在地上怀抱着老人,“我尝试着用英语和老人说话安慰他。”老人无法动弹,夏善行也无法判断老人是否伤到骨头,就只好在妻子的提示下继续安慰,“当我的双脚已经没有知觉的时候,一架救援直升机从天而降,还有一辆警车随即赶来,救援人员量过血压打过镇定针之后,我帮着将老人用担架抬上直升机。”

  直升机升空后,“一名胖胖的警察过来询问我们和老人的关系,他可能以为我们是老人的家属。我们告诉他只是‘traveller’(游客),然后警察又问我们来自哪里?我回答‘China’(中国),警察听后,说了句话我没太听明白,但他竖起的大拇指我却能看明白。”事后让夏善行有些遗憾的是,他们并不清楚老人随后的处置情况。

  夏善行的朋友圈发出后,马上得到点赞留言,而冯先生也是较早点赞的人。冯先生说,夏善行夫妻正在返回西安的途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