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当心“开学综合征”!初秋易发流感等传染病 记得多开窗勤通风

时间:2018-09-07 10:08:45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省卫计委提醒公众,当前正值初秋时节,昼夜温差大,极易发生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加之,学校开学,易感人群聚集,极易引发“开学综合征”。

  监测显示,8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8325例,死亡28例。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百日咳,占发病总数的90.77%。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76%。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并提醒公众要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多开窗、勤通风,尽量避开人多嘈杂聚集性环境。9月至11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建议老人、儿童以及体弱多病者适时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