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一楼盘土地正挂牌在建楼已对外销售

时间:2014-05-27 09:17:0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虽然国家对开发建设用地有着严格审批程序,但位于安康市高新区罗家梁村“居尚嘉园”楼盘的土地,“招拍挂”还未完成,而开发商楼却已建了好几层,该楼盘开发商因此已被处罚96万元。

  参与竞买后发现被“忽悠”

  “参与竞拍的保证金交了,到实地一看,人家楼都盖了好几层!”5月21日下午,有知情人士向本报举报称,5月4日,安康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发布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称将以挂牌方式出让位于安康市高新区罗家梁村的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举报人称,他们公司参与竞买,并办理相应手续,但到现场查看发现一家名为安康市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早就在这里开工建设了,其所开发建设的“居尚嘉园”楼盘5栋楼都已对外销售。5月23日上午9时,记者在安康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相关公告上看到,挂牌出让土地面积为:34173.02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用地。竞买保证金700万元,起始价2352万元。其中,挂牌开始时间:2014年05月17日08时30分,挂牌截止时间2014年05月26日17时00分。

  在建的5栋楼中最高的已接近5层

  昨日上午10时,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安康市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居尚嘉园”销售部,销售人员称,该项目共有九栋楼,目前开工建设的有5栋。对于手续问题,她以刚刚到该公司为由,称不清楚。

  记者随后来到“居尚嘉园”项目建设工地,发现该工地已停工,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去年10月开工建设,在建的5栋楼每栋楼都是21层。目前,在建的五栋楼中1号楼已经接近五层,其他四栋已建设到三层。安康市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长珍以在外开会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

  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开发商被罚96万元

  昨日上午11时,针对土地还在“招拍挂”期间,项目就开工建设并销售的问题,安康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局长赵金山介绍,该宗地原是安康华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协议出让方式取得的存量用地,华厦公司改变用途,由综合用地改成住宅和商业用地,必须要给财政缴纳土地收益市场价,按规定就需进行“招拍挂”。

  若其他公司在“招拍挂”中中标将如何处理?赵金山表示,挂牌出让成交价不含原土地用途使用条件下剩余年限的土地使用权市场价值,竞价后由竞得者与华厦公司协商解决地面附着物,这符合“招拍挂”的程序。

  赵金山表示,安康市高新区国土规划综合执法大队在今年3月份发现开发商没有手续开工建房的情况后,对该公司因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和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便建设商品房用以开发销售的行为,共进行行政处罚96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