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空白乡镇邮政所建设令群众失望 邮政部门不愿接收

时间:2014-06-10 09:24:00  来源:陕西科技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近年来,本报不断接到安康偏远乡镇部分群众反映他们那里没有邮政所,订报学习、寄信汇款,收寄包裹等极为不便!不知党委、政府何时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空白乡镇邮政所建设令群众失望

  据了解,从2010起,我省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安康市空白乡镇邮政所建设的交钥匙项目工程就达77个,截止目前,邮政部门实际接收的仅有19个,目前正式投入运营的一个也没有,这是发生在安康的一桩怪事!

  发改局:工程已建邮政部门不积极接收

  6月3日上午,据安康市发改局能基科吴丰刚科长介绍,为加强城乡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该项目从2010年起都是当年下达次年建成并交付使用,国家投入16万元、省上投入6万元,缺口资金由项目所在乡镇政府负责落实,主要用于配套解决土地征用、附属设施建设等方面。大部分项目已建成,主要是当地邮政部门考虑运营成本不积极接收,我们只好委托当地乡镇政府代管。资金拨付都是市财政拨付到各县区财政。截止目前,未发现资金被挪用现象。(音)

  另据该局提供的(2014.3.10)安康市2010—2012年间空白乡镇邮政所项目进展情况表显示:三年共有76个空白乡镇邮政所建设项目。已建成验收移交21个、其中建成交付使用6个;已竣工、待移交34个;在建16个;未建6个。

  在此之前,平利县发改局纪检组长朱鹏做了具体说明,我县境内正阳、西河两镇至今没有通邮,我们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已将项目建设款拨付到了乡镇政府,乡镇也落实到位了。正阳镇是买的房子、西河镇是新建房,我们多次督促可邮政部门可他们就是不愿接收,我们无法只好委托乡镇政府暂为代管。(音)

  6月4日上午,距离宁陕县城近60公里的新场镇政府办工作人员证实,这里没有邮路给政府机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确实带来诸多不便......(音)

  邮政局:这是交钥匙工程三年共接收19个

  对此,安康市邮政局市场部副主任赵蕾和财务部袁主任说道,全市共有77个空白乡镇邮政所建设项目,该项目为交钥匙工程。只要符合条件的我们都接收,遗憾的是截止目前我们共接收19个邮政所,一个还没有投入运营。具体时间进度安排如下:1、今年6月底前汉滨区共进、田坝、宴坝三镇网点开业;2、8月底前完成汉滨区洪山、茨沟、关家、坝河四镇网点开业;3、10月底前完成汉滨区石梯、中原、早阳、石砖四镇网点开业;4、11月底前完成剩余谭坝、双溪、荆河、沈坝、双河口、双坪、上七、观音等8处网点开业。此外,对已接收网点,开办四项普遍服务业务。同时对有条件的加载代办电信,代收费、分销、集邮等业务。空白乡镇网点的日常管理由就近支局代为管理,我们将积极配合地方管理局做好空白乡镇网点开业,便民汇款业务加载。认真履行普遍服务义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