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滨多所学校募捐的救命钱半年不到位 校方:分期付款

时间:2014-06-25 09:02:03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江北小学工会主席陈某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近日,有一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他的小孩得了重病,学校在2013年11月份为此搞了一次现场募捐活动,此次募捐到了1.4万元,然而,这些救命钱却迟迟到不了患者学生家长手上中,直到2014年6月10日,患者学生做完手术后钱依然没有到位,对此家长找到校方,让人不解的是校方说这些钱要分期付给家长。

   6月23日,记者见到了学生家长高武猛,他对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他家小孩今年7岁,在汉滨区江北小学读1年级,但是不幸的是在2013年10月,被查出其腿上患了骨肉肿瘤,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为此,家长曾四处借钱为孩治病,江北小学于2013年11月份也为此事搞了一个募捐活动,号召本校的教师员工和学生捐款,周围的几所学校也同时捐了款。高武猛说到:当时还有几位老板捐了4万元已经交给他本人了。到现在就是江北小学和各学校师生募捐的1.4万元还没有给他,当时学校说捐的这些钱等小孩高某某做手术时就给我,但是我们6月10日就把手术做了,电话联系学校两次,直到现在学校也没给个结果。这次做手术就花了6万多元,后期还要化疗。截止目前,已花了13万多元,其中向借别人11万元。
    记者又联系到了在西安照顾高某某的爷爷,他对记者说到:我们家小孩得了这个病,学校就在网上号召搞了一个现场募捐的活动,其中有4个老板每人给了一万元,共4万元,这个钱当场就给我们了,还有就是江北小学和其他几所学校捐了1.4万元,当时他们说是这1.4万元,要等小孩把手术做了才能给,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小孩都已化疗6次,到6月10日才把手术做了。做手术前我还打电话问班主任这件事情,班主任说给问一下,第二天我又打电话,班主任却说他们劳的不是神,具体的事他也不知道,还说这说那的。我就对他说,有这笔捐款我只不过是问一下,没有的话也就算了,我就把电话挂了。反正看人家说的情况,这1.4万元是不想给我们,我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打电话问了。
     随后,记者和学生家长高武猛来到了江北小学,校长却没在学校,最后校长打来电话说让家长去找学校的工会主席,并给提供了电话号,接着家长联系该校陈主席,并与他见了面,陈主席问了这边的学生手术情况后却说:你把票拿来让我看看,这个钱要分期付给你的,就是说分几次给你,这个是有程序的,这钱也就1万多一点点,按照人家上面的指示,是要分期付给你的,我还要向上面汇报呢。

    见完陈主席后,家长高武猛又对记者说到:提前募捐的时候也没说分期,现在怎么又变卦了,搞个什么分期。

    学生得了重病能得到社会和师生们的救助,这本来是一件幸运的事,可是救命钱却迟了半年还到不了学生家长手中,这还是救命钱吗?学校以学生高某某的得了重病的名义募捐来1.4万元,不能够及时交给家长给学生治病,而是放在学校里有何用意?班主任的一句“劳神”又想表达着什么?更甚的是还要按照上面的意思,分期付给家长,这是什么意思?这种推三阻四的做法,到底是为了什么?那么作为主管部门汉滨区教育局,对此事又有什么看法?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