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黑搅拌站搅浑紫阳建筑市场 当地仅有一家有合法资质

时间:2014-06-30 09:15:17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2012年下半年以来,紫阳县大批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以及城区‘华国金水湾惠民工程’等高层建筑相继开工,使用的混凝土却都是来自两处无证照无资质的‘黑’商混搅拌站,生产设备简单,都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机构(试验室)及技术人员,与以前那种人工搅拌毫无区别,无法按照设计要求生产出所需强度、等级的混凝土,主管部门也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有起到规范管理和监督作用,建筑质量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紫阳县建筑行业人士近日向本报书面反映这一问题。

紫阳有资质的企业仅有一家

在紫阳县政务大厅,记者从工商和地税办理窗口查询得知,目前紫阳县登记办证和完税的商品混凝土企业只有“紫阳县阳光混凝土有限公司”一家。

在紫阳县城关镇新桃村紫阳县阳光混凝土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悬挂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和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其负责人告诉记者,紫阳县以前没有高层建筑,只要承建单位有资质,都会自拌料。2012年下半年出现高层建筑后,就需要有正规资质的商品混凝土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科学配料,以保证高层建筑的质量。

该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国家规定,商品混凝土企业必须取得相应资质,必须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通过实验室科学的电子化配料。目前紫阳县城区高层建筑的商品混凝土主要供应商就三家,我们阳光公司只占到市场份额的30%,其余70%都是另外两家无证照无资质的‘黑’搅拌站供应的。”记者询问其原因,该负责人说:“有资质的企业必须通过实验室检测、通过电脑配料,如果想偷工减料,电脑程序就会自动停止生产,实验室主任也是高薪聘请的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生产的商品混凝土质量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成本及价格较高;而无证照无资质的‘黑’搅拌站是人工配料,成本较低价钱便宜,但它的商品混凝土质量无法保障。”

该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每逢省、市相关部门来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县上的主管部门都是让我们公司应付检查,替无证照无资质的‘黑’搅拌站背黑锅,实际上县城的高层建筑商品混凝土大部分都用的不是我们阳光的,假如出现建筑质量问题我们如何担当得起?

“黑”搅拌站设备简陋无证照

在紫阳县城紫燎路边的桑树沟,记者找到了一处名为“陕西十建商混站”的简陋混凝土搅拌站,当天处于停工状态,看场的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生产的混凝土只是老板自己建房用的。知情人告诉记者,该混凝土搅拌站的工人都是附近的村民,遇到检查就停工,随时一召唤就能恢复生产,给城区的建筑工地供应商品混凝土。

记者驾车在县城河堤路的一处高层建筑工地跟随一辆运送商品混凝土的罐车,沿着狭窄、破损严重的水泥村道来到紫阳县城关镇楠木村长滩沟,又找到一家简陋的混凝土搅拌站,由人工配料正在忙碌生产,混凝土罐车也在进出运输。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混凝土搅拌站是修高速路遗留下来的报废设备,紫阳的一个姓陈的老板花了几万元买来,继续生产商品混凝土供应给城区的建筑工地。

记者前往紫阳县住建局,局行政办公室主任储民学在询问来意后告诉记者,局长、分管建筑质量的副局长和质检站站长都不在,让记者留下电话等领导回来后再联系。截至发稿,记者始终未接到紫阳县住建局的来电和回复。本报记者吴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