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多个村在水源地周边建房 2名公职人员被查

时间:2014-07-25 16:03:47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明知水源地周边不允许建设,但在安康城区马坡岭水源地周边,仍有多个村落顶风违法违规建房。

    记者昨日获悉,7月18日4处违法建房已被查处,2名涉及违法违规建设的公职人员正被纪检部门调查。

    反映:废水倾倒入汉江

    “大热天人的情绪本来就比较暴躁,在午休时候还经常被轰轰隆隆的搅拌水泥等声音吵醒,请有关部门管一管这些建房户,让他们不再扰民了……”7月22日下午1时许,安康市汉滨区吉河镇观新村多名村民向华商报投诉称,近一个月来村内建房户大增。

    村民李先生称,建房户和他都是乡里乡亲的,建房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家里老人休息,而且废弃垃圾和人工产生的废水等经常被人偷偷排放,顺着江边高坎倾倒入汉江,对汉江以及城区水源地造成污染。

    调查:加盖或为出租或为补偿

    7月22日,华商报记者先后在汉滨区吉河镇观新村、前进村、金川村等地走访发现,村民私自加盖或者翻盖现象比比皆是,有人在原有3层、4层楼房的基础上,继续加盖新房。很多村里出现不少“屋上屋”、“房上房”等情况。

    华商报记者与多名建筑工人攀谈中得知,这些建房户中有的是把老房子拆掉后原址新建,有的是在靠近公路边等交通便捷的地方挖山取石后新建房屋,而有的则是在现有两层,三层楼的基础上再加盖房屋的。

    有村民称,之所以加盖房屋和建房多数是附近三桥批发市场与城西客运站等地人员激增,有不少人在附近有租房需求。此外,这些村落中有不少处于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核心地带,多加盖房屋试图在瀛湖有关规划实施和拆迁补偿等方面能得到更多的赔偿。

    通告:5部门已“冻结”建房手续

    马坡岭城区水源地周边的出现的建房热,其用地是否都经过审批?7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江南分局获悉,2013年7月1日,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安康市水利局、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瀛湖生态旅游区资源保护的通告》。

    《通告》称,发布之日起,停止在流水镇、吉河镇、瀛湖镇、新城办事处辖区的香火村、窑头村、愚公村、吉河坝、前进村、国庆村、牛岭村、陈家沟村等范围内流转集体土地从事规模生产经营活动或以流转等方式圈占土地资源;自《通告》之日起,冻结上述区域内村民建房审批、宅基地用地审批和建设项目用地审批。

    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江南分局局长胡世斌介绍,违背《通告》有关精神,采取欺瞒手段签订的流转、租赁、承包协议和合同均属无效契约,不受法律法规保护,在瀛湖生态旅游区进行整体开发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征用时不予经济损失补偿。

    查处:2名公职人员被调查

    胡世斌表示,针对村民乱搭乱建的情况,7月18日,监察支队组织力量在汉滨区新城办事处、村组干部的配合下,对观新村、木竹桥村、高井村及屈家河村附近的南环干道安置点共4户顶风违法建房予以集中查处,强制拆除和查封违法建筑面积1882平方米。同时,纪检部门对2名涉及违法建设的公职人员(学校教师)正在调查。

    昨日,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监察支队共下发《违法建筑事先告知书》318份、查封建筑工地9处,查处违法建设户276户,拆除违法建筑56户,拆除面积1.38万平方米,创同期新高。

    其中5月1日、6月6日、6月13日和7月18日先后在关庙镇柑树村、新城办木竹桥村和吉河镇观新村等区域组织了四次大型拆违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28户,面积5382平方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