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旬阳一列货车脱轨俩司机遇难 西安铁路局冒雨抢修

时间:2014-11-25 09:01:23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11月24日下午15时许,陕西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长沙坝火车站附近因山体滑坡导致铁路隧道口塌方,致使75228次货物列车8节车厢脱线。

记者随后从现场参与救援的旬阳县医务人员处了解到,救援出来的两名司机已经死亡。

11月24日16:40,西安铁路局通过其官方微博“西铁资讯”发布“襄渝铁路山体坍方造成货物列车脱线:11月24日15时许,襄渝铁路旬阳至棕溪上行线发生山体塌方,致使75228次货物列车8节车厢脱线,不影响旅客列车运行。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险。”

20:30,记者在位于旬阳棕溪镇长沙坝的救援现场看到,脱轨的货运列车车厢歪七扭八地翻倒在铁轨两旁,数百名抢险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忙碌着,由于事故现场位于公路下方百余米,大型救援机械无法到达现场,抢险救援人员正在对车厢进行切割。据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出事列车为货车,从现场翻倒挤压的车厢看,没有什么物品,火车头开进了隧道里,被压在隧道洞口。

现场的群众告诉记者,是旬阳棕溪镇长沙坝车站处的小棕溪隧道口发生山体塌方导致货物列车脱轨的,车厢因向前冲击相撞挤在一起,警方已经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铁路部门正在组织抢险。

据悉,襄渝铁路山体塌方后,西安铁路局启动紧急预案,立即从西安、安康、汉中紧急调集救援机具,2列救援列车、12台挖掘机和上千名抢险队员进行救援,路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

由于线路一侧紧邻山体,一侧是滔滔汉江水,加之雨势较大,给救援带来难度。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冒雨挑灯夜战,组织抢险,争取尽早开通线路。

铁路部门提醒,经旬阳开往襄阳方向去的上行列车有5列晚点。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或@ 西铁客服在线、拨打029-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咨询。由此带来不便,请广大旅客谅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