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球14.89亿人围观阅兵 其中包括10亿网络观众

时间:2015-09-06 09:19:16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14.89亿,这个数字是参与胜利日阅兵的特殊方阵——“观众方阵”的参与人数,这其中既包括4.89亿电视观众,也包括10亿网络观众。你是其中之一吗?  

4.89亿电视观众收看直播  

据央视网4日消息,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中央电视台对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进行的全程直播,总收视率达18.18%,总份额达59.36%。据统计,全国共有4.89亿电视观众收看了纪念大会电视直播。  

全国共有32家省级卫视频道、337家地市级主频道全程转播了中央电视台直播信号,并机总收视率达到25.62%,总收视份额达到83.66%。  

从9月3日上午9时开始,中央电视台共投入综合、新闻、财经等总计14个频道全程直播大会盛况,并安排重播纪念大会共计38次。  

超10亿网民浏览大阅兵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3日全球有超10亿网民通过互联网浏览和收看胜利日大阅兵。据中国网报道,截至11时40分直播结束,央视网多终端独立用户达4779万人,较2009年国庆阅兵直播增长240%;视频直播收视次数为4909万次,较2009年国庆阅兵直播增长234%。  

国内腾讯等多家视频网站也对阅兵进行了网上直播。截至9月3日下午7时,各大视频网站“9·3阅兵”主题视频共1381个,全网累计播放量近5亿。拿优酷举例,3日的阅兵活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588万,峰值同时在线超232万,再次创下直播时段内历史新高。  

央视网在境外平台的直播同样抢眼,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进行的阅兵直播以及直播期间发布的相关主题帖总曝光量已超过958万次,独立用户浏览次数突破808万次,有超过16.5万人参与互动,获赞7.1万次。此外,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通过央视网提供的视频流对中国“9·3阅兵”进行直播。截至直播结束,直播页面的在线人数达8万人以上,留言数超过12万条。综合  

六成多西安市民“全程观看”大阅兵

大阅兵刚刚过去,可震撼的场面依然留在大家的心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于9月4日对西安市20-70岁的市民进行了专题问卷调查,调查显示6成多市民“全程观看”了大阅兵,74.0%的市民认为“非常精彩”。  

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400份,获取成功样本400个,有效率为100%。调查结果显示,大家话语聚焦于:“祖国越来越强盛、强大”、“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和平来之不易,珍惜和平”、“强化公民爱国意识的契机”等。  

对于大阅兵的关注程度,高达92.3%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关注”或“比较关注”。高达65.3%的受访者表示“全程观看”了大阅兵;近3成的受访者表示“观看了大部分”阅兵活动。另有不到1成的受访者表示只“看了一点”或者“没有观看”。  

对于大阅兵流程,公众表现出多样化特征。其中,感受最深刻的是总书记“检阅部队”;之后是“迎接嘉宾”和“总书记讲话”。此外,“升国旗奏国歌”、“部队分列式”、“抗日歌曲连唱”也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  

调查显示,41.6%的受访者最为关注具有军事实力象征的“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32.5%的受访者表示最关注“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一成受访者表示比较关注“外军方队”,8.5%和7.3%的受访者表示较倾向于“抗战英模方队”和“三军仪仗队”。(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