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股民用24节气炒股小赚 称万物离不开自然

时间:2015-09-10 14:48:57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利好频出但股市行情仍反反复复。本周一,在诸多利好轰炸之下,股指先涨后跌,对此南京一股民老周表示,昨日是白露节气,这一节气前股市上涨的概率只有47.83%,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根据老周的推断,从白露到秋分节气,股指上涨的概率更低,要到寒露、霜降及立冬时节,行情才能有所好转。不过,证券行业人士表示,根据节气炒股不足为信。

“为什么那么多的利好,周一股指先急速上涨,后来又急速下跌呢?”老周告诉《金证券》记者,就是白露的前一天,股市下跌的概率超过60%。

“所以周一的大跌,完全是在我的意料之中。”老周表示,他炒股多年,就是运用自然的二十四节气,虽然没有暴赚,但至少赚了不少钱。

在老周总结的二十四节气炒股涨跌概率中,《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过去的12年中,每年的春分和小寒节气是上涨概率最大的两个节气,都为70.83%;其次,小满和大雪两个节气,上涨的概率为66.67%;位列第三的是立春,上涨概率为64.29%。而在所有节气中,小满节气是上涨幅度最大的,股指平均上涨8.46%。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不少人利用自然的二十四节气规律炒股票。网上还有股民把二十四节气和江恩的波浪理论相结合,江恩用12条对角线对一个圆周360度进行了24等分,每个角度15度。江恩认为,如果将一个圆周视为1天,即24小时,则每一小时刚好为15度。如果一个圆周视为1年,则24等分,刚好对应二十四节气。

“万物离不开自然。”老周表示,“就像我,每年入秋国庆后要买一些贵州茅台放着,到了过年前一定要抛掉。每年5月份之后,天气转热的时候,买点儿燕京啤酒放着,天凉了就出货。”

老周说,这些时节就应该消费这些东西,而大家都去消费了,自然业绩就上去了。“当然,针对A股市场,并不是业绩越好股价越高,但至少,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这是价值的体现。”

对于老周总结的经验,一证券专业人士表示,听起来似乎是有那么一点儿道理,但也只是一个数据的总结,是对一个概率的分析与判断。

“A股市场并不是业绩好就能股价涨那么简单,还会受到太多因素的影响。”该证券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以往数据的总结、分析,只能对后期有一个参考作用,并不能起到判断作用。因此,只能是看看,并不足为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