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高速公路限速标牌看蒙司机 服务跟不上需求

时间:2015-09-17 09:37:38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高速公路不高速”、“过路费收多少,服务质量说了算。”……社会对于高速公路提高服务意识的诉求愈加强烈。近日,陕西传媒网记者兵分多路,实地走访了4条出西安高速:西宝高速——西安至宝鸡方向、西汉高速——西安至汉中方向、西康高速——西安至安康方向、西临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

  厕所卫生比较脏 服务人员态度冷漠

  一早,记者来到位于西宝高速——宝鸡段的宝鸡西服务区,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并不多,走进服务区,停车位上并没有看到纸屑,只有一些零星的烟头,保洁员正拿着扫帚清扫,土特产超市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拖地、擦玻璃。早上10点多左右,进入服务区的大巴和私家车数量开始增多。

  “有点脏、地上痰、烟头比较多。”王女士从厕所出来后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质量确实跟不上,厕所脏臭、苍蝇乱飞、纸屑飘舞、洗手盆污垢等等,有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比较冷漠……

  随后,记者采访了某旅行社的韩先生,韩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在旅行社工作,经常停留在高速上,和早些年相比,已经进步了很多,但从卫生环境、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等方面确实感觉应该再提高。”

  饭菜、小商店食品太贵 陕西特色食品少

  在服务区内,“快餐又贵又不好吃,小商店里很多饮料都不敢买,感觉像是假冒产品,所以一般只买矿泉水。而且价格基本都是一般超市的2倍,真是伤不起啊。”市民何先生向记者吐槽。

  也有市民觉得,“贵一点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里一般距离市区较远,不过食品质量确实不敢恭维。其实快餐可以增加一些陕西特色小吃和土特产等等,特别是当季的水果、农产品等,在休息之余,很多朋友都想顺手买点当地特产,但发现很多服务区都没有。”

  限速标牌混乱 司机开车提心吊胆

  交通安全标志是提醒和警示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设施,西汉高速上“60”、“70”、“80”、“90”限速标牌让很多司机蒙了。“到底限速是60还是80?标识牌一块接着一块,每块标识的限速都不一样,有的路段还同时出现3个速度,看得人头晕,开车开得提心吊胆。”旅行社的大巴司机毛师傅介绍。

  毛师傅称,西安至安康、西安至汉中多有这种现象,标示牌不光多,数字变化更让人眼花缭乱,有的路段区间测速也是让人很闹心,不知道到底该跑多少。

  毛师傅提到西临高速更是头疼,“现在一说去华山景区就头疼,老路新路都在修,现在跑这条线路是天天堵。”据了解,自去年8月西临高速扩改建施工以来,西临高速、108国道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

  网友建议:服务区应该WIFI信号全覆盖

  WIFI信号全覆盖也成了目前正在建设的服务区新区的一大亮点,有网友提出,“现在很多景区都实现WIFI覆盖了,如果高速服务区也能够WIFI信号全覆盖就太好了,现在移动设备又多,有WIFI的话可以省流量,感觉服务更贴心。”

  “途经服务区的车辆有很多是旅游车,进入服务区的休息人员大部分是游客,WIFI全覆盖,可以满足休息区内人员对互联网的需求,同时也方便了游客随时随地查询线路信息等需求。”在宁陕服务区休息的张先生说。

  此外,很多市民还认为服务区应该增加自助贩卖机、热饮,比如咖啡、茶饮等,以及母婴室、手机充电站等设施。(记者 陈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