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正文

扎根农村25年女教师的教师节

时间:2015-09-11 10:31:39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周至县新联中学地处秦岭山脚下,今年49岁的赵洁就是这个农村学校的一名数学老师。1990年师范学校毕业后就当上了一名老师,在周至县新联中学任教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而赵洁的老公朱江,也是这个学校的一名数学老师,他们因数学结缘,因共同的理想走在了一起,从1992年结婚,他们就一直扎根在周至县新联中学,以校为家已经是在他们眼里很正常的事情了。
\
    赵洁家住周至县翠峰镇史务村五组,婆婆今年已经86岁高龄了,虽说身体还好,但行动也多有不便。赵洁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生火、做饭,给年迈的婆婆帮忙洗漱。“她是我村的好媳妇,也是个五好家庭。”采访中,周至县翠峰镇史务村支部书记冯敏告诉记者。
\
    史务村距离学校有5里路,而赵洁每天都会把家里收拾停当之后,骑着那辆伴随她多年的自行车,淌过泥泞的乡村小道,7点准时赶到学校,备课、上课、批改学生作业,赵洁从不马虎。20多年来,她一直为初三毕业班上课,所带学生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赵老师对我们很好,很多同学都因父母亲在外地打工而照顾不上,赵老师就把我们当成她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照料着。”初三一班学生雷雨晴感动地说。
\
  “由于学校地处秦岭山下,大部分学生家长都外出打工,所以学生中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因此,学校也 加强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照顾。同时,老师们不光教授学生们文化课,还要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以及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赵洁老师是我们众多老师中的一位,他们中间几乎没有休息日,没有过旅游,有的老师甚至于积劳成疾仍然奋斗在教学一线。因此,我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农村偏远地区的薄弱学校学生、教师。”周至县新联中学校长马叔有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