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15欧亚经济论坛今日开幕

时间:2015-09-24 09:12:56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2015欧亚经济论坛今天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及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将在西安开展广泛对话,探寻欧亚各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模式,加快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引领区域合作不断迈向纵深。

  为欧亚各国交流互通

  搭建很好的平台

  昨日,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分别在入住的酒店注册。在陕西宾馆,记者见到了西安老乡白魁,她多年前定居日本,这次回来参加欧亚经济论坛很高兴,她说:"在家乡参加这样的国际性会议,感觉非常亲切。

  白魁自己当年创业的地点就在西安,驻地在陕西宾馆附近。这些年西安变化很大,发展很快,"虽然我经常回西安,但刚到宾馆门口时真没认出来。"她从事生态环保方面的工作,想在大会上与各国嘉宾交流探讨,看看能否把先进的环保技术带到西安。

  塔吉克斯坦工商业协会主席赛义德是第二次参加欧亚经济论坛了,他也来过西安多次,每次都能感觉到西安的巨大变化。"城市更干净了,建设得很好,绿化也很好。"他告诉记者,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沿线各国发展很有好处,能促进多方合作,也有很多项目应运而生。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具备很大的优势。

  说到欧亚经济论坛,他竖起了大拇指说:"这是一个很棒的会议,这里有很多朋友和合作伙伴,为欧亚各国的交流互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认为,塔吉克斯坦和西安在能源、矿产、汽车制造业、电子通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食品等多个领域都有合作的前景,他也将在本届论坛上寻找这些方面的合作机会。

  将举办会议活动

  28项50余场次

  今天上午,2015欧亚经济论坛上合组织商品展开馆仪式、2015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都将举行。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进行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生态、人才等平行分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合作圆桌会议、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议、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论坛、欧亚聚焦西安·共建丝路新起点投资洽谈会、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会议等系列活动,以及上合组织国家多边经贸合作分论坛(又称“俄罗斯分论坛”)等重大活动,共有会议活动28项50余场次。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 共享丝路繁荣”,内容设置彰显“依托上合组织 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的宗旨,突出“四个落实”的新思路,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授权发布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今年以来的一系列重大经济发展战略;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相关重大部署。

  论坛着重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五通”任务、上合组织区域合作优先领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热点等三个方面,在对话领域和内容板块中深入融合了地区热点、国家战略、陕西及西安元素。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