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陕西地电将投入160亿元改造贫困县农村电网

时间:2016-04-13 08:46:30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4月12日,记者从陕西地电集团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陕西地电计划投资160亿元,继续加大贫困县农网改造升级力度,占到集团公司农网升级改造投资的50%,全面提升贫困地区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 

  镇坪是陕西安康秦巴山区典型的贫困县,钟宝镇民主村位于该县南部,这里沟壑纵横,峰岭叠嶂,给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极大困难。由于电压不稳,线路老化,也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全村1000多人,就有1/3以上属于贫困人口。 

  近两年来,陕西地电安康供电分公司急群众所急,投资16万元改造了村组3处电力设施,改造线路3.8公里,不仅解决了群众用电难,还帮助村里引进客商,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无污染、有机农产品种植产业。去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7000余元。 

  据悉,围绕移民搬迁、扶贫攻坚等重点工程,陕西地电“十二五”累计投资53.2亿元,加大对贫困地区电力设施建设与改造,并在镇安县启动了“光伏扶贫”试点。2013年,全省农网改造面达到100%。2015年,城乡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以上,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以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