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节日反“四风”不妨查查快递单

时间:2017-01-20 09:50:1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随着春节临近,一些机关单位门口热闹起来,挤满了前来送货的快递小哥。这些快递包裹中有没有相关单位或个人打着过年旗号而送的礼品?节日反“四风”各家不妨从小处着眼,扫扫门前雪,查查快递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的手段刹住了被群众诟病的“四风”邪气,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使面貌为之一新。但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反“四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现阶段“四风”问题的新变种、新形态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挑战。

登门拜访的少了快递邮寄的多了,送实物的少了送电子礼券、红包的多了,在饭店大吃大喝的少了去小食堂、私人厨房的多了。形式虽变化,本质没区别。面对新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应改进监督办法,从细节入手,不妨查查快递单,查查行车记录仪,查查车后备箱,对于发现的线索一查到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

反“四风”永远没有休止符,“四风”问题也不存在避风港。作为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在春节期间放松身心以迎接新的一年是节日应有之意。但节日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规矩,守住底线,对一些违规的走动、聚会和人情往来要坚决抵制。对待“四风”问题,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一套。顶风违纪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最终也会贻害自身。

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节日期间身心可以放松,但纪律要求不能放松。越是过年,越要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反“四风”的弦,坚决不许“四风”借春节反弹,不能在春节“失节”。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