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当前陕西省流感发病低 去香港旅游应当做好防护

时间:2017-08-10 09:27: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香港流感高发,出现死亡病例,那么我省最近流感发病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夏季是我省流感发病的低流行期,不用过于担心。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发热性呼吸道传染病,经飞沫传播,临床典型表现为突起畏寒、高热、头痛、全身酸痛、疲弱乏力等全身中毒症状。据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作为北方省份,我省流感发病高峰期与南方地区不同,我省流感高发季在10月至次年3月,当前发病非常低,而香港等南方地区夏季则是高峰期。

  正值暑假,不少人计划带孩子去香港旅游。对此,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可以及时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产生抗体后,即使感染流感病毒,也会减轻症状降低危害。在香港期间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外出注意佩戴口罩,在酒店等室内注意空气通风,大人小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均衡饮食注意休息,抵抗力低时较容易感染病毒,咳嗽、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一旦出现流感症状时及时就医,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