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5因素可导致脱发 常吃黑色食物可预防

时间:2017-08-14 16:59:0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秋天来了,树落黄叶人落发,很多人的脱发问题变得更严重。那么,是什么导致脱发呢?应该如何应对脱发呢?

5因素可导致脱发

1、休止期脱发:怀孕、大手术、大幅度减肥、心理重压等后6周至3个月可能会出现休止期脱发。最严重时,洗头、做头发或梳头时可能会大把掉发。休止期脱发也可能是抗抑郁药、β受体阻断剂、非类固醇抗炎药等药物副作用之一。

建议:如果脱发为药物所致,则应减少药物剂量或者换药,如果压力导致脱发,则应尽量减少焦虑。

2、遗传性脱发:也称“雄激素遗传性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病因。有研究表示,遗传性脱发可能从20岁就已开始。脱发基因可能会来自父亲或母亲,如果双亲都脱发,子女脱发危险就更大。

建议:每天两次用米诺地尔涂抹头皮,女性患者剂量应小些,孕期和哺乳期禁用该药。男性患者也可口服非那雄胺。

3、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主要症状为极度疲劳、乏力、皮肤苍白、头痛、注意力不集中、手脚发冷和脱发。通过血液检查可诊断缺铁性贫血。

建议:亚特兰大妇科专家丽萨·弗斯科表示,多吃牛肉、猪肉、鱼、绿叶蔬菜、强化麦片和豆类等富铁食物,同时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女性每天需要18毫克铁(绝经后为8毫克)。服用铁类补剂前应征求医生建议。

4、斑秃: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脱发。建议:发生斑秃应查铁和激素水平。病损内注射皮质类固醇激素可治疗斑秃,一些患者使用米诺地尔也管用。另外,患者减轻压力也非常重要。

5、洗烫染过频: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建议:做头发不宜过频,温度不宜太高,吹头发时应使用吹风机低档位。染发更不能太频繁,否则接触太多的化学品,头发发质及发囊都会受损,增加脱发危险。

有效防脱发的四类食物

1、含铜、铁微量元素的食物,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养发上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缺乏铜、铁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变黄。

2、含维生素A的食物,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胡萝卜、菠菜、莴笋叶等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

3、含维生素B与C的食物,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4、含蛋白质的食物。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有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推荐三个药膳方

何首乌粥: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黑豆核桃桑葚粥: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改善发质多吃“黑色食物”

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类常食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动物类常食乌骨鸡、牛羊猪肝、甲鱼、深色肉质鱼类、海参等。水果类常食大枣、黑枣、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总之,凡具有深色(绿、红、黄、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类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红糖少量代替。严重白发,要及时治疗,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度紧张、劳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