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缺铁究竟都有哪些表现?如何补铁维持身体健康

时间:2017-08-17 17:20:5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人体是由80多种元素所组成,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真是微乎其微,铁也只有百万分之六十。头发脱落、指甲开裂、常感疲劳,当你发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是否想过可能都是缺铁惹的祸?缺铁究竟都有哪些表现?又该采取哪些防治措施呢?

缺铁究竟都有哪些表现?

注意力容易分散。主要表现为青春期少女,老师在上面卖力的讲课,下面不知道注意力是在操场上,还是手机上。因为,在缺铁的人群中,神经递质素合成可能发生改变,进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等功能失常问题。而青春期女性又是缺铁的一个重要人群,每个月月经失血,饮食稍不注意很容易导致缺铁哦!

疲劳无力。“铁是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以帮助氧气传输至身体各部分。体内健康血细胞一旦不足,就会感到筋疲力尽。很多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小心不是真的懒,只是体内缺铁而已。

很难坚持锻炼。几周前还可以正常锻炼,但现在完成同样的运动量却感觉非常吃力。这是因为血铁水平过低严重影响了耐力。

皮肤苍白,脸色无华。很多人喜欢白皮肤,但是要健康白,像是那种病态白就要谨慎了。年纪轻轻看上去面色苍白,这可不是好事。皮肤异常苍白是血流量降低和红细胞减少的典型症状。

肌肉容易酸痛。身体缺铁,浑身没劲,勉强健身更容易导致运动后更长时间的肌肉酸痛。因为缺铁会延长肌肉恢复期。

指甲变脆。小小的指甲也是缺铁的一种表现。缺铁会导致手指甲及脚趾甲变薄变脆,更容易折断。指甲出现凹陷或者勺状也是缺铁的明显症状。

缺铁的危害

轻度贫血:经常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最易被人发现的是由于皮肤黏膜缺铁性贫血而引起的面色、眼睑和指(趾)甲苍白。

中度贫血:心跳加快、经常自觉心慌。肌肉缺氧常表现出全身乏力,容易疲倦。消化道缺氧可出现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甚至恶心呕吐。

重度贫血:可出现心脏扩大、心电图异常,甚至心力衰竭等贫血性心脏病的表现,有的还出现精神失常或意识不清等。

如何补铁

1、每天都有肉

可能美眉们为了少长一点肉就想着每天吃素,要知道这是不行的。肉类中尤其是红肉如羊肉。牛肉,猪肉里就含有大量的血红质,而血红质里就有铁质,不过红肉不能多吃。可以用白肉来代替,虽然白肉里含量比较少。

2、蛋类

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吃鸡蛋比鸭蛋多,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3、动物内脏

广告

动物内脏中可以提取天然维生素--果酸。果酸具有活化皮肤表皮细胞,帮助人体营养吸收,治疗贫血,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4、植物蛋白

植物蛋白是防止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对以贫血的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5、硬壳类

硬壳类如花生、芝麻、杏仁、核桃等,硬壳类含有锌、铁、锰、钙、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造血功能有很大的作用。而且红衣花生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是高出50倍。平时多吃坚果类食物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