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陕西再添一世界遗产级景区 明日营业门票半价

时间:2017-09-14 17:22:4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泾阳相继推送很多有关郑国渠风景区的美景,给大家了太多的憧憬,据悉,郑国渠旅游风景区正式确定于明日试营业,期间门票半价。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郑国渠为引领,以巍巍仲山为依托,以悠悠泾水为纽带。是集历史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集中展示了我国古代水利文化、大秦文化和泾河文化。景区分为五大区域,即泾河地质公园区、泾河峡谷漫步观光区、黑沟奇峡区、文泾湖休闲度假区和北仲山后备旅游区。景区内四季独具风情,春秀丽而夏翠绿,秋绚烂而冬苍茫,秀、幽、神、险、融于一体;山、峡、水、石,皆出于自然。明日试运营,相约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不见不散!

众所周知,春秋战国时期我国有两项较大的水利工程——邗沟和郑国渠,分别属于春秋时期的吴国和战国末期的秦国,不过,它们的命运结局却是截然的不同。

邗沟,随着修建它的吴国的覆亡,很快失去了它的作用并被后人遗忘,而郑国渠却为修建它的国家带来了巨大利益,它成就了我国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秦王朝,自身也数千年流淌不竭,英名远播,真正是流芳千古。
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很早就就认识到 泥沙含有丰富的有机质淤灌肥田,郑国渠因地制宜引泾河高含沙量的水,通过淤灌来改良盐碱地,正是郑国渠使关中八百里秦川地区,成为古代中国的粮仓之一。

郑国渠将泾河高含量的泥沙变害为利,为多沙河流水资源利用树立了良好的范例,郑国渠灌溉工程遗产突出的历史科技文化价值将被永久保护和传承下去。
地址:景区距咸阳市约35公里,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约40公里,距西安市约50公里;关中环线、咸旬高速、福银高速依景区而过。
你难道不想去看看吗?明天约上三五好友,出发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