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6月3A级景区口碑榜|长期被忽视 该主动出击

时间:2018-07-13 15:44:19  来源:巷议数据  作者:佚名 阅读:
李自成行宫.jpeg

  6月份陕西省3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

  陕西省有8家5A级景区,104家4A级景区,206家3A级景区,44家2A级景区和2个1A级景区。但从数量上看,3A景区的数量是最多的。一般而言,景区等级越高,吸引力越足,知名度就越响,门票收费也就越高,而且游客也会越多。

A级分布.png

图片|来源于巷议数据

  长期以来,3A级景区因为宣传不足,政策补贴较少导致知名度过低;由于知名度不够导致游客量稀少,门票收入较低,从而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巷议数据通过在全网抓取关于陕西省3A级景区的公开信息,制作出6月份陕西省206家3A级景区的口碑排行榜(因为文章篇幅限制,在此只显示TOP10),以期通过大数据来发掘3A级景区在自身发展上的不足。

3A.png

图片|来源于巷议数据

  从6月3A景区的口碑榜可以明显看出,3A景区的口碑值普遍较低,皆60在分以下。景区的资源以及经营管理都令游客不满。其中榆林米脂李自成行宫以59.57分排在口碑榜榜首,九天山风景区58.91分排在第二位,咸阳博物馆以58.16分排在第三位。水陆庵、延安万花山风景区、西安流峪飞峡生态旅游区、熊猫谷分别排在4、5、6、7位,西安大兴善寺、秦楚古道和榆林镇北台排在TOP10的8、9、10位。

  学会自我发声

  学会自我发声至关重要,进行有目标的营销。对于3A 级景区而言,客流主要以本地游客为主,这就要求3A 景区对本地游客进行有效宣传,植入品牌形象,在本地圈子打开影响力。广告是塑造景区品牌最有力的手段,一般而言,3A景区的旅游广告要从这几方面进行创意构思:明确提出独特的旅游概念;或者描绘迷人的自然景观,领略不同的生活体验方式。立足自身资源发展情况,极力打造品牌效应,加强与本地媒体合作,将景区品牌深深植入本地游客团体心目中,已达到爱不释手到口碑相传的产品阶段。

  区域化发展

  3A级景区在资源量、以及传播力方面存在不足,反馈到巷议数据系统,主要表现为景区吸引力低下,推荐度不高。相对比5A 、4A级景区,3A级景区在吸引力、推荐度的平均值都较低。

5A、4A对比.png

图片|巷议数据

  在景区自身资源量较少的情况下,3A级景区更应该迎合市场,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发展中去。3A级景区可以以当地特色文化为灵魂,以生态环境为基底,以景观资源为素材,发展成为区域大型景区、世界遗产、国家公园等旅游品牌,进而探索为集庄园化、绿色化、文旅化三种功能于一身的战略融合。

  同时在空间上以核心功能为主导,强调区域联动,内串外联,把旅游发展推进到广大乡镇、村落。实现近距离内景区联动,发展旅游独家综合体,区域发展景区化,将景区周边资源自觉带入到景区内部发展中,以扩充资源数量,打磨小而精旅游产品。相对5A、4A景区的品牌特征而言,3A景区还在成长期,可以大胆先试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