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耀州区产业扶贫持续发力助农增收

时间:2017-12-04 10:56: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耀州区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采用“龙头”带动、托管经营、股份合作、园区聚集“四位一体”扶持模式,全面推动产业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编制《耀州区特色产业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年)》,对全区贫困户建立产业帮扶计划;二是根据《耀州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助办法》,对带动贫困户突出的47家新型经营主体发放奖补资金343万元,将贫困户养殖的育肥猪、肉牛、肉羊、肉兔、肉驴等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并进行财政兜底补贴;三是依据《耀州区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耀州区特色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整合产业引导资金、贫困县切块资金,农业产业扶贫资金5124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四是基本形成苹果、核桃、光伏、特色种养殖、中药材五大主导产业。今年新栽鲜干果1.4万亩,建设有机苹果示范基地1000亩,其中贫困户发展苹果4300余亩、核桃2500余亩,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五是加快推进以湖羊、生猪、肉兔为重点的特色养殖,新增湖羊3000只、生猪6200头、肉兔1.6万只;六是以PPP模式推进光伏产业发展,58个贫困村光伏产业全面启动,运营后前5年贫困村年增收3万元,贫困村贫困户年增收5000元;七是发挥电商服务便利快捷、覆盖面广、经营成本低等优势,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117个,进一步拓宽了群众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