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阴发放农村独生子女保健费83万余元

时间:2017-12-06 10:16: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汉阴卫计、财政部门提高补助标准,增加资金总量,为2503户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833280元。
  根据《安康市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管理办法》,领取光荣证的独生子女父母,自领证之日到子女十八周岁止,可按年度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并将保健费标准由每户每月10元提高到30元。为确保这一优惠政策顺利落实,县卫计局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动镇村计生干部采取入户走访、宣传展板、流动宣传车方式,广泛宣传独生子女保健费奖励优惠政策。同时,加强调查核实,严格按照政策标准,认真审核《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对年满18周岁的退出对象、符合条件的新增人员进行增减;对原独生子女领证户生育二孩或计划生育二孩的,按相关要求剔出奖励名册;并对所有奖补人员账号、户主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了审核,及时纠正了独生子女爷爷奶奶和其他亲属代领保健费的违规行为,确保奖补人员不重不错不漏。
  截止目前,县财政局已通过“一卡通”形式将农村独生子女保健费全部发放到领取对象手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