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最美乡村平利落地生根

时间:2017-12-07 09:51:0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平利坚持严谨与生动相结合,组建整合县委宣讲团、农民宣讲团、文艺宣讲团、新时代宣传队四支队伍,连日来,在各镇、各部门专题辅导报告42场次,深入社区、中小学校、村组农户、企业、军营、机关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100余场次,直接受众3万余人。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平利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首要政治任务,相继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订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关于成立新时代宣传队的通知》,全面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宣讲、群众宣讲团宣讲、文艺宣讲团宣讲、新时代宣传队宣讲、专家学者宣讲、网络宣讲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站。
  二是创新宣讲模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平利探索创新“理论宣讲+新时代宣传队+百姓讲堂”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新模式,坚持把理论下基层和送文化下乡紧密结合,从全县推选110人组建28支十九大精神新农民宣讲队、新市民宣传队、新青年宣传队、新工人宣传队、子弟兵宣传队、红领巾宣传队,组织县上文化工作者、爱好者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结合平利实际,创编陕南民歌、花鼓戏、快板、小品、诗朗诵等文艺节目20余个。宣传队采取唱、讲、演的方式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厂房车间,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家庭会等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同时在宣讲活动中建立了农村宣讲阵地,发现了宣传文化骨干,建强了基层宣讲队伍。
  三是同步跟进宣传,营造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主导作用,策划电视、报刊、网站和新媒体集中报道,县政府网站开办“十九大精神在平利”专栏,通过网上访谈、资料链接、体会文章等多种网民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县电视台开办“十九大精神大家谈”栏目,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宣传报道各镇、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面。县网信办组织“全民学习十九大”网络宣传,策划学习十九大、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答题赢取“小红花”活动,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县委通讯组、县外宣办围绕全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撰写稿件20余条在省市主流媒体刊发,其中《车间传来宣讲声》在陕报头版刊发,《党的声音在山水间回响》在安康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总结推广全县关于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亮点成效。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