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阴县平梁小学:关爱特殊儿童 送教上门暖人心

时间:2017-12-08 09:33:5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王静 阅读:
  为促进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能像同龄孩子一样“上学”,近日,汉阴县平梁小学组织教师为不能入学的两名残障儿童开展了“送教上门”服务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送教活动中,老师们与残障儿童、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最近的身体、学习情况,建议家长要加强对孩子进行日常自理能力的训练,多带孩子出去与人接触,让他们能逐渐融入社会。送教老师根据残障儿童的认识能力、语言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设计符合他们特点的课程。引导他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从认识身边的的简单事物开始,讲述有趣的故事、观看绚丽的图画,让他们爱上学习,并和家长研究孩子的成长规划,家校有效合作,使送教活动发挥更大作用。
 

 
  “感谢老师们来我家为娃上课,那么耐心地教她说话、认字, 还送来学习用品和吃的、穿的,看着娃越来越好,我们心里好高兴,真是万分感谢你们!”蒋钰嬛的奶奶激动地说。李丽老师鼓励老人要有信心,学校会尽全力关心与帮助孩子,让他们也能在爱的阳光下愉悦生活、健康成长!
 

 
  携手呵护幼苗,共享一片蓝天。平梁小学为特殊儿童的“送教上门”服务,传递了爱的正能量,有效促进了教育公平、保障特殊群体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