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城乡建设好”铸就大美旬阳

时间:2018-02-01 13:54: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旬阳县突出特色抓好县城建设,先后完成了太极城森林公园、滨河公园、旬河大桥、祝尔慷大道改造等县城提升工程;强力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改造了一大批美丽宜居示范村、新型社区,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环境整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设施配套的美丽城镇。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建设呈现新格局。

  突出特色抓好县城建设

  围绕撤县设市目标,遵循特色县城建设理念,紧盯“山水太极”的发展定位,强力提升规划品位,做足山水文章,着力打造景区县城、旅游县城、养生县城、活力县城。

  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按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标准,旬阳做强产业,让群众富起来;做实民生,让群众得实惠;做美环境,让村庄更靓丽;做好和谐,让生活更幸福。培育发展了一批特色产业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配套功能完善的集镇。

  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动力,促进贫困村如期脱贫。

  ——交通:据不完全统计,旬阳计划投资8.6亿元,完成420条1500公里贫困重点村及通自然村水泥路。2017年计划投资2.63亿元完成140条475.55公里。

  ——水利:据不完全统计,旬阳新建供水工程169处,受益人口1018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产21142户65086人;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920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7041亩,惠及人口4187人;新建防洪工程26400米,保障1.02万贫困人口的人身财产安全。

  ——电力:据不完全统计,旬阳累计投资11434.8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24.46千米,0.4千伏线路651.02千米,为脱贫攻坚做好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