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镇坪:四大活动消除离任村干部“离心负作用”

时间:2018-03-28 11:03:0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镇坪县村党支部换届结束后,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发挥余热等活动,消除离任村干部的“离心负作用”,确保他们离岗不离心、卸任不卸责。

  一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消除失落感。选举结果出来后,各镇对落选村干部积极开展镇党政“一把手”、镇“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三必访”活动,通过联系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知识,重点加强能上能下的教育,对有思想波动的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防止产生新的矛盾和纠纷。对因年龄原因无法连任的,主动上门“唠家常”,解决合理诉求,引导他们全力支持现任村干部的工作;对在处分期内无法连任的,换届选举前,通过面谈,肯定其在任期间的成绩,说明免职原因,帮助其调整心态,理顺情绪;对在竞选中落选的,在选举结束后第一时间与其沟通,确保其以“平常心”对待去留。截止目前,全县已组织谈心谈话80余人次。

  二是开展新老交接活动,消除隔阂感。及时组织工作移交,上一届村支部书记就村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党员队伍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公章、办公用具、工作档案及其他未完工作等进行重点交接,并制定了书面交接清单。组织新老支部班子座谈会,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发展建议、传授工作经验,推动新老班子无缝对接。邀请部分离任村干部做好新任村干部的传帮带,确保顺利推进工作。

  三是开展关心关爱活动,消除孤独感。定期组织学习,邀请离任村干部参加,使其充满归属感。实行离任生活补贴制度。对正常离任的村组干部,根据任职年限和工作贡献,每年给予一定的补贴,为村组干部离任后的生活水平提供保障,并随着村组干部补贴标准调整而调整。对任职年限不够的,组织部和镇党委定期走访慰问,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在落实农村困难党员救助、结对帮扶等优惠政策方面,适度向生活困难的离任村干部倾斜,减轻他们经济负担。

  四是开展发挥余热活动,消除边缘感。为发挥落选干部们的余热,用其所长,积极促进落选干部参与村内事务建设。利用离任村干部文化素质较高、经验丰富、有群众基础的特点,在村级组织重大举措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争取支持;推荐有责任心、原则性强的离任村干部担任社会组织和村级协会组织负责人,发挥优势;设置纠纷调解、环境整治、村务监督等岗位,为离任村干部继续参与村级事务、服务基层群众搭建平台;积极引导离任村干部领办企业,争取项目,帮富带富,带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