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第18届安康龙舟节吉祥物出炉 造型萌点十足

时间:2018-06-05 11:12:33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佚名 阅读:
第18届安康龙舟节吉祥物出炉 造型萌点十足

  日前,随着最后一件吉祥物“灿宝”在紫阳蒿坪镇双星社区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工厂下线,2018年第十八届安康龙舟节的吉祥物全部完成了生产,在开幕式当天亲民可爱萌哒哒的阿灿卡通形象,将让本届龙舟节萌点十足,令人期待。

  这只“灿宝”大有来头。 “灿宝”是以鎏金铜蚕为基础设计的安康IP形象,鎏金铜蚕是安康市出土的重要历史文物,见证了安康数千年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发展,是安康文化形象的缩影。

  近年来,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号召,并逐渐影响全世界。重现丝绸之路的光辉,已经成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阶段目标,重要性不言而喻。鎏金铜蚕作为中国古代丝绸产地的重要见证性文物,是当之无愧的丝路文化之源,从侧面彰显了安康地区在中国古代的重要性,更预示了安康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将要扮演的重要角色。

  近日,当记者走进位于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社区的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时,24岁的员工王子花正在给吉祥物“灿宝”打包,与王子花一样还有65名爱多宝公司员工都在给吉祥物“灿宝”打包装箱。

  “从听说吉祥物‘灿宝’落户我们爱多宝公司时就觉得兴奋,为能亲手制作这批龙舟节吉祥物‘灿宝’而自豪,希望届时大家都喜欢上‘灿宝’。”王子花高兴地说。

第18届安康龙舟节吉祥物出炉 造型萌点十足

 

第18届安康龙舟节吉祥物出炉 造型萌点十足

  据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亮介绍,从五月初接到安康广播电台的订单后,公司就加班加点赶进度,终于在五月下旬之前全面完成了任务,这批吉祥物“灿宝”共有5000个。

  安康地处秦巴山区,紧靠湖北,受楚文化的影响,民间自古就喜欢赛龙舟。至今,安康已成功举办十七届龙舟节,安康龙舟赛成为安康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据了解,本届龙舟节以“丝茶之源,生态安康”为主题,将紧扣安康、汉江地域坐标和文化特色,水上表演重点突出汉江,有龙舟竞技、龙舟横渡等水上节目;岸上文艺节目表演则将安康民俗节目狮子、罗汉、采莲船等内容有机编排和串联,营造水中划龙舟、岸上展民俗的热闹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