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再换思想再提神 奋力领跑新时代

时间:2018-08-30 14:08:5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闫岩 阅读:

  今天浏览网页,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争出新机遇 抢出加速度——记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细读之后,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个人认为此文对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来讲,恰是及时雨、清凉油。细读深思之后,我的感悟有三点:

  一、态度是行动的先导因素,要走心入脑上手。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心里装着使命、装着群众、装着组织的期望,把工作当事业,把职位当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实打实地干。对安排下去的工作,第一天说问题,第二天问进度,第三天问施工队伍是否进场,有时候一天五六个电话。这才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在奋起作为、追赶超越中应该具备的工作态度、工作速度、使命担当。新时代的每一个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都要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个人目标,再换思想再提神,进一步调整工作态度、工作速度、工作标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能够做出拿的出手、叫得响的工作,走在时代前列。

  二、思维是工作的先决条件,要不断更新思维。在上下班路上、在行走运动中,褚银良随时会给城市“找茬”,拿起手机拍下问题点位,上传至“甬城管+”APP或微信工作群。这就是创新。按图索骥,永远也得不到良马;刻舟求剑,终生也找不到要找的东西。新时代的追赶超越,每一个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都不能也不应该跟在别人屁股后面作揖,要随时随地、快速地更新思维方式,拓展思路,想别人想不到的办法、冒别人不敢冒的风险、付出别人不愿付出的艰辛。

  三、目标是工作的推进动力,要力创发展样板。褚银良跑出了宁波加速度,示范引导有关部门制定了“行走甬城马路办公”制度。这就是树样板。新时代的每一个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把“领跑新时代”作为自身建设的一次升华,在追赶超越中带头打冲锋、攻堡垒、破坚冰,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诚、细、实、真”的硬功夫,实现“领跑新时代”的目标,力争常规工作有看点、重点工作有亮点、创新工作有特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