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秦岭天地》文友暑期采风行活动在华州区桥峪水库管理处启动

时间:2017-07-30 17:34:03  来源:友情转载  作者:魏建录 阅读:

雨后的高塘塬,天高气爽,空气宜人。7月30日上午九时《秦玲天地》与《塬上人家》公众平台的文友们欢聚在华州区桥峪水库管理处会议室,开启了他们的文友暑期采风行活动之旅。

  本次采风活动由《秦岭天地》公众平台负责人李志中、李贵平二同志热心倡导并发起,由张存萍同志主持。活动旨在集思广益,共同打造《秦岭天地》和《塬上人家》平台,让《秦岭天地》与《塬上人家》携手雄踞秦岭南北,唱响秦岭人文交响曲,为秦岭经济掘起献计献策。

  李志中先生在宣布采风行活动开始时,向文友们报告了《秦岭天地》公众平台的筹建、启动、上线、运行和发展思路,历经二十六天的努力和耕耘,一举走红网络,点击率突破10万之众。

  文友们围绕《秦岭天地》平台的运行和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作家董卓武先生、王凤先生、吉林林先生、《塬上人家》主编魏先生、郝益民先生和华州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李米侠女士,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秦岭天地》平台主编罗庆黎就平台运行作了专题业务指导。董卓武还向华州区桥峪水库管理处赠送了自已的力作《蕴空山传奇》。

  采风行动开始后,在桥峪水库管理处负责人郝超锋的引领下,采风团成员参观了水库阵地建设、景区建设和灌区建设现场,祥细了解了桥峪水库的历史、发展和对社会的贡献。

  在毛沟村史馆,采风团领略了毛泽东远祖地和毛沟村的历史渊源,了解了村史馆建设的缘和因。特别是听了毛沟社区党总支书记罗西京和村史馆讲解员胡长茂先生的祥细介绍,令采风团的文友们耳目一新。

  渭华起义纪念馆,举世瞩目,使世界人民对陕西华州区的高塘塬高度关注,采风团兴趣更浓,赋诗吟句,尽情抒发。文友李米侠女士即兴赋诗:

  巍巍秦岭华龙脉,

  孕育鲲鹏展翅飞。

  华州文学多论坛,

  文人墨客写诗文。

  地理人文数第一,

  拾取精华润彩笔。

  秋飒创建秦天地,

  文学论坛居高位。

  诸位才高思维深,

  奉献佳作令吴佩。

  资深编者罗魏李,

  斧正俢编出奇文。

  鄙人不时赏佳作,

  学习写作学做人。

  秦岭天地聚贤能,

  绘画锦绣报党恩。

  活动结束时,采风团员们分别都围绕“采风行、庆八一、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选好了自已的诗歌、散文、游记等采风命题。(魏建录)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