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

时间:2018-09-03 16:34:5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云君 阅读: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也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个60多人的小党派发展成为党员总数突破8900万的世界上最大的党派,这离不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这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彻坚持的群众路线,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最起码的要求。因为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始终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是一名合格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缺乏宗旨意识、忧患意识,作风飘浮、工作不扎实,甚至对群众呼声和疾苦置若罔闻,对关系群众生命安全等重大问题麻木不仁,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一方面要通过科学有效的考评监督管理机制,把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把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特别是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干部是否称职、是否合格、是否优秀、是否提拔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还要通过人大、政协、舆论等监督形式,有效监督政府和各级干部的行为,确保每个党员、干部的行为符合党的政策主张,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领导干部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谨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就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我们党就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万古长青。(作者:云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