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卖员撞人致残 平台撇清关系拒赔:骑手不算员工

时间:2018-09-05 11:31:5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佚名 阅读:

  2017年3月25日,康先生骑电动车去办理居住证延期,突然一下,他毫无征兆地摔在了地上。事后得知,事故的发生,是因为达达骑手任国兴在超车时,不小心撞到了康先生。

微信截图_20180904204353.png

  任国兴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将康先生送往医院。任国兴愿意付医疗费用,不仅仅因为这起事故是他全责,更为重要的是,这笔钱其实并不需要他出。购买意外保险是达达平台对每个骑手的要求。因为有保险,所以任国兴一开始并没有太过担心。医院初步诊断,康先生面部颧骨骨折,腿部骨折。第二次去医院了解情况时,任国兴才发现,他所购买的保险根本不够。经鉴定,康先生的伤情已达到伤残级别。

微信截图_20180904204426.png

  这个消息,让任国兴傻眼了,因为第三者伤残并不在保险的赔偿范围。医药费保险还没报销,现在又多了一笔赔偿,任国兴希望平台能帮助自己。事故发生时,任国兴是在送餐的途中,在他看来这是工作时出的事故,达达平台理应承担责任 。可任国兴的要求遭到了平台的拒绝。之后康先生将任国兴和达达平台一起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伤残补偿等共计人民币28万多元。

微信截图_20180904204454.png

  2018年6月14日,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川沙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达达平台表示,骑手在最初注册时,协议里就明确约定,平台和骑手之间是居间关系,达达公司仅仅为其提供了一个获取信息的平台,达达公司与骑手之间无任何雇佣关系,骑手造成的损害平台不承担责任。

微信截图_20180904204410.png

  了解骑手和平台之间的权利义务成为了法庭调查的重点。任国兴表示,仅需简单的几步,就可以注册成为达达平台的骑手,但是这仅仅是试用,想要长期接单,还需要接受平台的培训。任国兴向法庭提交了软件截图,证明达达平台从服装要求,到送餐时效都有严格规定,并制定了奖惩措施,他认为这就是达达平台对他们的管理,也证明平台和骑手之间是雇佣关系。任国兴还表示,骑手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屡禁不止,或多或少和平台对送单时间的要求有关。但达达方看来,骑手接单行为非常自由,根本不存在管理。达达平台还表示所谓的超时罚款,也只是骑手对商家的违约赔偿。

微信截图_20180904204526.png

  任国兴案,法庭并未当庭做出判决,之后不久,任国兴、康先生和达达平台三方就达成了庭外和解,达达平台最终赔付了保险外的全部赔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