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这个脑回路清奇!男子为造"永动机" 先做假钞攒本钱

时间:2018-09-05 11:34:48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作者:佚名 阅读:

  近日,铜仁市碧江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伪造出售假币案,捣毁制假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假币28万元,查获制造假币的设备及原料一批。而犯罪嫌疑人黄某制造假币的原因竟是欲研发永动机,通过制售假币来积累资金。

这个脑回路清奇!男子为造永动机 先做假钞攒本钱

  2018年初,民警在工作中得到一条有人制造假币的线索。经过摸排、侦查发现,重庆籍男子黄某有制造假币的重大嫌疑。获此信息后,碧江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工作。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寻线追踪,专案组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黄某已前往重庆秀山县准备交易假币。

这个脑回路清奇!男子为造永动机 先做假钞攒本钱

  7月25日,专案组经过严密布控,在松桃县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出售、购买假币的黄某、罗某、赵某、顾某4人抓获,当场查获百元票额的假人民币28万余元。经审查,4人如实交代了买卖假币的犯罪事实及制假窝点。专案组随即连夜赶赴秀山县,从黄某两处住宅搜出制作假币的设备及材料等作案工具。

  据悉,犯罪嫌疑人黄某2007年因持有假币被判刑,2016年刑满释放。据黄某交代,最近10多年来,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每天都在思考如何研发永动机(所谓永动机是指不需外界输入能源、能量或在仅有一个热源的条件下便能够不断运动并且对外做功的机械),但由于研发制造需要一大笔资金,缺乏经济来源的黄某便先研究起了假币,决定以制造贩卖假币赚取足够的资金,进而研发永动机。

  2017年,黄某多次购进制作假币的设备和材料,在碧江区一出租屋内通过反复摸索,终于制造出百元面值假人民币30余万元。本以为这一单买卖做成后就有资金研究“永动机”,却没想到被警方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等4人已被碧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