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最大农贸市场违建得到市区领导“打招呼”关照

时间:2013-12-30 10:51:39  来源:榆林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沙河口市场没有办理任何城建规划审批手续,属典型的违法建筑,建筑面积8.831万平方米,占地130亩,无任何手续的沙河口贸市场,已悄然运营了一年之久。此地块曾规划为绿地,其实,榆林相关部门都知道那是违法建筑,但建设规划局只负责建筑手续的审批,违建监管部门是榆林市综合执法局。
    榆林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也是刚从其他单位调过来,对沙河口农贸市场违建一事不清楚,如果反映问题属实,可以向高新分局或者市局举报。

12月26日,陕西网再次向城管高新分局反映此事,一位张姓副局长称:要反映这个事情要到市里去,这么大市场能建起来肯定是有领导打过“招呼”,我们分局刚成立查处有困难。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有媒体公开报道过此事。榆林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的确罚款400万元,但罚款之后,并不代表该建筑就是合法建筑。而受访群众认为,榆林市城管局以罚代管,收了罚款之后就啥事也不管了,属于严重的渎职行为。

资料显示:沙河口农贸市场始建于2009年,非法占地130亩。榆林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支队曾对此做出处罚,但时间跨度很大,从开建立案到最后处罚用了两年多时间,结果出来了市场也已经建好。

“大量建设用地和少数用地指标的矛盾日益尖锐,国土局的工作也不好做,于是就出现了像沙河口市场这样的未批先用的违法情况,榆林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一些央企和大型国企在榆林的好多项目因为土地问题,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榆林市国土局监察支队负责人说。

据媒体报道,榆林市及榆阳区两级国土资源部门对此倍显无奈:我们的确干涉过,它不仅侵占了村民的宅基地,也占了很多耕地,这是国家的政策红线,必须严肃制止,但该项目的确得到了市区两级主要领导的“打招呼”关照。

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透露:沙河口农贸市场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为何能顺利建成投入营运,其中利益受益人不在少数。有趣的是,市场门口曾建起二层钢结构房,被一位领导发现后逼迫拆除。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