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宁陕蒿沟村安置房墙体裂缝 镇政府称质量合格

时间:2014-05-18 09:03:31  来源:三秦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安康宁陕县蒿沟村胡师傅家的房屋是祖上修的,经过几十年的风雨侵蚀,已经变得摇摇欲坠。本来村上修的有安置房,但是安置房从建设到建成一直问题不断。施工过程中墙体就出现裂缝,修补建成后依然有裂缝,房檐板还有掉落的问题,这让胡师傅和其他村民都望而却步,他说:“我总不能从危房再搬到危房吧!”

墙体有裂缝不敢入住

15日上午,记者来到胡师傅所在的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安置房虽然已经竣工,但却没有道路通往,由于刚下过雨,胡师傅和几个村民带领记者从一条泥泞的羊肠小道来到安置房前。

“你们看,墙上裂了那么深的缝隙,这人敢往进住吗?”胡师傅说,安置房一共上下两层,墙体上横竖裂了好几道缝隙,还有几块房檐板掉落,搭在一楼房檐的瓦片上,露出里面的木头。胡师傅说:“我们组四五十户人家,到现在只有四家住了进去,其余的都不敢往进搬。”

胡师傅一家7口人,祖孙四代都挤在祖宅中,由于年久失修,房屋墙体已经倾斜,遇到阴雨天,经常是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

本来想将祖宅翻修,但是政府有规定,不许他们在原宅基地上建房和翻修,直到2010年,村上开始建安置房,胡师傅一家觉得有了希望。可是安置房在建设期间,就存在裂缝等问题,2012建成后经过几次补修问题依然存在,还时不时往下掉房檐板、墙皮。

看到这种情况后,胡师傅一家放弃了拆老宅搬入安置房的想法。他说:“搬来搬去,都是住危房,还不如不搬。”

而今年年初就搬进安置房的村民叶师傅却后悔不已。他说:“住了快半年,房屋质量都不说了,关键是房子里没有水,最后从附近村民家中引水过来才解决了用水问题。而且也没路,连摩托车都进不来,让人十分痛苦。”

镇政府称质量合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安康市宁陕县广货街镇人民政府,一名姓史的副镇长解释,蒿沟村目前是蒿沟村管委会管辖,镇政府配合工作,安置房的问题村民曾经反映过。他说:“为此我们请来专门的鉴定单位对安置房的质量进行鉴定,据我所知结果是合格的。”但是,史副镇长并未当场给记者出示鉴定结果的书面材料。

蒿沟村的村民对安置房出现问题十分不满。他们说:“给村民盖的房子有问题,让人没办法住,可是却有领导在村子里圈地盖豪宅却没人管,这也太不公平了。”对村民反映的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