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神木县黄土庙煤矿矿难瞒报何时休?

时间:2015-01-14 14:34:32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记者接到神木县当地群众反映称;神木县黄土庙煤矿在关闭期间,白天休息,晚上偷着生产,在顶风违规生产过程中发生一起井下矿工死亡事件。神木县黄土庙煤矿地处神木县锦界镇,经网上检索;该矿属于陕西省政府2010年第三批关闭煤矿。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后得知:黄土庙煤矿在2014年12月25日凌晨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致使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沙湾村四组矿工邓召平 (身份证号码612423198311052819)不幸遇难,随即矿方将遇难矿工遗体转移至距离黄土庙煤矿100多公里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才通知家属,矿方与遇难矿工家属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经过七天谈判协商,以102万元的死亡赔偿金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在内蒙古当地将遇难矿工遗体进行了火化。
 
     记者在黄土庙煤矿进行了解时,该矿总工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矿上领导都不在,随即以有事为由将记者劝离办公室。记者在黄土庙煤矿管辖地的神木县锦界镇政府见到该镇主管安全生产的一白姓副镇长,白镇长说;记者反映的事故他没接到上报,又说这个矿今年一直不让生产,其在后来的回电中说,黄土庙煤矿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且一直没有生产。

     为了了解事故真相,记者驱车赶往富平县庄里镇友谊村,遇难矿工邓召平的岳父家了解情况。经多方联系记者见到该村支部书记侯小平,侯支书告诉记者;邓召平是该村二组王长锁招的上门女婿。记者在组长的带领下来到王长锁的家,当说明来意后王长锁告诉记者说:“邓召平为了改变家里的经济条件,为了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 ,结婚后就一直在煤矿打工。这事发生的太突然啦!矿上用召平手机给我打电话时已经快天明啦!我电话告诉女儿娟娟 (大名王亚茹)时她怎么也不肯接受这个事实,”老人说着流下悲痛的眼泪,“哎!这可让我们一家怎么活?孩子才四岁今后可怎么办?”老人稍作休息后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于12月25日凌晨3点30分,女婿邓召平在矿上是一位炮工,是在装炮时发生冒顶被埋身亡的。同时他还告诉记者说,在2014年8月份该矿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致使黄土庙煤矿一名矿领导之兄死亡,矿上以127万元私下处理且瞒报了这起事故。又告诉记者说,在我们处理事故时的2014年12月28日,该矿又发生了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黄土庙煤矿在关闭期间非法生产,接连发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对此,本报将继续调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