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宜君60余农民工讨薪盼团圆

时间:2015-09-23 10:03:10  来源:西安商报  作者:村官 阅读:
    中秋佳节,本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眼看双节将至,但在铜川市宜君县昊泰煤矿包工的鲁女士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矿方没有及时支付工程款,使她无法向60多名农民工按时发放工资。

  近日,有群众向本报求助称,她带领的60余名农民工于今年7月5日进入宜君县昊泰煤矿务工,工程于今年9月9日竣工。但当她向矿方索要56.4万元工资时,矿方却迟迟不予支付。

  9月21日,包工头鲁女士介绍,最初她与矿方签订了《采矿合同》,但到达煤矿时发现井下环境无法开采,于是与矿方协商将原来的《采矿合同》变为“巷道维修”,今年9月9日所有工程均已竣工。随后,鲁女士与矿方于9月14日、16日达成协议,即矿方需向鲁女士的工队支付56.4万工程款。可是这一协议却成了“空头支票”,矿方先是不接电话、随后以“踢皮球”的形式拒不履行协议。

  于是,鲁女士先后与工人找到宜君县煤炭局、宜君县政府寻求帮助,但均未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眼看就要过节,我们的工人却领不到工资,这让60多名农民工怎么回家团圆?”鲁女士说。

  据了解,这些农民工分别来自陕西商洛、安康、安徽省、四川省、山东省以及铜川本地,共计67人。他们都是从今年7月5日来到矿上务工,直到现在很多人也没有领到自己的工资。另据鲁女士介绍,在承包该工程时所交的50万元押金,矿方也以各种理由拒不退还。

  对于此事,鲁女士说矿方代表张总他们也承认拖欠工程款及押金一事属实。但是由于工程款是在前几日才核算清楚,因此他们现在先支付了一部分工资,剩下的在9月底付清。对于50万押金一事,他们也正在积极协调。鲁女士随后向

  记者介绍,经过多次协商后,双方就工资款项已达成共识。目前,由宜君县煤炭局、公安局、信访局、人社局、矿方成立的协调小组,已于9月20日下午为19名农民工发放所拖欠工资13万元,9月21日为农民工发放9万元工资,其余40多人的工资,将在9月30日之前,在宜君县劳动监察部门的监督下,由矿方直接发给农民工。鲁女士说先前自己的50万押金,他们协调小组也正在积极协商,寻求解决办法,但不知何时才能有结果。农民工剩下的工资能否及时兑现还是未知数,工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 田冲)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